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我身體不舒服(1)(I Don’t Feel Well(1))



作者(Author): 蘿蔔哥(Robert Peng)
文章分類(Category): 美國生活(American Life)
程度(Level): 容易(Easy)
人是吃五穀雜糧的血肉之軀, 難免會生病, 蘿蔔哥來談談一些平常容易生的病英文怎麼說.

感冒是一般人最常生的病之一, 除了天氣冷的時候容易著涼, 天氣熱的時候進出冷氣房溫差大, 也容易感冒. 我感冒了英文怎麼說? I got a cold. 注意要有這個冠詞a 才是感冒, 沒有a, I got cold 意思變成我感到冷了. 感冒如果很嚴重就說: I got a bad cold. 如果之前感冒, 但現在好了, 就說I had a cold.

感冒有一些症狀(, 如喉嚨痛, 咳嗽, 流鼻水, 發燒 , 頭痛. 英文這麼說:
我喉嚨痛 I have a sore throat.
我咳嗽 I have a cough. (I’m coughing.)
我流鼻水 I have a runny nose.
我發燒 I have a fever.
我頭痛 I have a headache.

那麼我去看了醫生怎麼說? I went to see the doctor. I’ve been to the doctor.
醫生開了些藥給我. The doctor prescribed some medication for me.
藥最好是說 medication medicine, 不要說 drug, 因為說 drug 會讓人想到毒品.

To Be Continued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